image.jpg  

我在台灣不常和動物相處,這次到夏威夷,卻有很多機會和各種動物互動,其中一個就是我時時會見到的GoGo。牠是Jeremy叔叔和Ann阿姨的寵物小貓。GoGo每天都會窩在我的床邊等我起床,以前我非常怕貓,後來看著看著覺得很可愛。沒想到有一天牠竟然咬死了一隻壁虎!壁虎先生動也不動的躺在地毯上,大家尷尬的看著牠。爸爸將牠放在陽台欄杆上,牠就這樣回到天國了。當Jeremy叔叔和Ann阿姨回來時,他們都不以為意的看著那隻斷尾壁虎,因為聽說牠以前還曾經咬死小鳥。叔叔說,這就是貓咪的狩獵本性。

  

說到壁虎,我們在餐廳看見一隻青綠色的。我在台灣只看過人們餵小貓、小狗,這裡的店員卻特地把果醬放在陽台欄杆上,原來夏威夷的人是餵壁虎啊!其實我們到夏威夷的前一個晚上,Jeremy叔叔就在他家前面的地板上抓到一隻變色龍,他還特地放在一個箱子裡留給我看。他把一根爛掉的香蕉放在盒子裡,吸引果蠅,變色龍才不會餓死,那是我在夏威夷看到的第一隻動物。

 

Jeremy叔叔和Ann阿姨還帶我們去看海龜,媽媽拍照後退時差點踩到一個大石頭,Ann阿姨大叫說,「那是海龜!」媽媽驚訝的看著差點被自己踩扁的海龜,爸爸說媽媽是笨蛋。

 

某天開車途中,我們看到一群美洲野牛在路邊吃草,熱愛動物的爸爸急忙下車拍照。但是他離其中一隻太近,野牛一頭衝撞過來。爸爸嚇得倒退,差點跌倒。還好那邊有柵欄擋著,不然爸爸現在已經成了肉餅!

 

在夏威夷,我們遇到種種動物,有雙面貓GoGo,也有被誤認為石頭的海龜等,比去動物園更精采哩!

arrow
arrow

    Da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