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The Great Gatsby  
週六晚上,我放棄了看巴西和荷蘭的季軍爭奪戰,選擇和爸爸媽媽一起看大亨小傳這部電影,如果我的腦袋沒問題的話,我記得上上篇也有提到這個故事。

故事中的主角叫蓋茲比,他家常常辦派對,一直盼望他的舊愛情人能來。另一個主角叫做尼克 。他的表妹剛好就是蓋茲比的舊情人,更何況他和蓋茲比是鄰居。有一天,尼克收到蓋茲比的邀請函而到了他那豪華的城堡,沒想到蓋茲比只是希望尼克的表妹黛希能一起在尼克家喝個下午茶。但黛希卻已經有了老公叫湯姆,所以蓋茲比打算帶她去找湯姆,要求離婚。湯姆有個小三,當然願意囉!但是小三的老公要搬家,他心急之下,決定要回到黛希的身邊。後來湯姆將車子借給蓋茲比開,蓋茲比卻不幸的撞上一個女人,碰巧就是湯姆的小三。

陰錯陽差之下,小三的老公威爾森以為蓋茲比就是自己老婆的男友,跑去蓋茲比家一槍把他給殺了。結果,眾所周知的蓋茲比就去世了。他的葬禮除了尼克,沒有半個人去⋯⋯

我覺得蓋茲比和尼克都是非常有感情的人,僅管尼克還不太認識蓋茲比,但他是唯一參加蓋茲比葬禮的人。電視中還出現藍色的宣傳板,宣傳板上有一個眼科醫生的臉,矗立在垃圾堆裡面,好像暗示著「神在看我們」。電影中也有提到威爾森知道他老婆有交男朋友,並對她說了兩句話:「妳可能可以騙過我,但妳是絕對騙不了神的!」

還有,黛希說過:「我希望我的女兒是個美麗的笨蛋」。我問媽媽:「為什麼她希望她女兒是個笨蛋呢?」媽媽解釋:「因為女生笨一點比較幸福,看不出男人在說謊。」我又不會說謊,哼!

arrow
arrow

    Da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