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image.jpg  

      寒假期間,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夏威夷拜訪他們的朋友——Jeremy叔叔和Ann阿姨。有一天,他們決定帶我們這些城市土包子去搾甘蔗汁。我從沒從事過這種活動,當然覺得既好奇又興奮。我以為我們要去甘蔗園,沒想到是在別人家的後院!

 

  一到他們家,我們就被三隻狗包圍,並見到老當益壯的王二哥(其實我應該稱呼他王伯伯)。王二哥有一台很重的機器用來搾甘蔗汁,聽說是從泰國帶回來的。在做甘蔗汁時,我們要先把甘蔗沖乾淨,並將它削皮,切成小段,再放進搾甘蔗機來做成汁。我們總共用了十根甘蔗,做了五壺甘蔗汁。爸爸在搾甘蔗時,手還被機器劃到,王二哥卻說為甘蔗犧牲非常的棒。我在轉機器搾汁時,手覺得好痠好痠,還要不時注意裝果汁的盒子有沒有溢出來,免得甘蔗汁流到草地上浪費了。

 

  到了中午,阿姨叫了披薩,但是我吃到一半就不舒服,因為我想起去香港吃很多起司而狂吐。之後,我們看到Jeremy叔叔餵王二哥家的雞,媽媽因害怕躲得遠遠的。所有雞一看到叔叔手上的罐子裡都是小蟲,就拚命衝向他。王二哥說他們會在晚上自己回到籠裡,真聰明啊!

 

  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會到搾甘蔗汁的辛苦,同時也覺得非常有趣,真希望下次能帶表弟們一起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夏威夷 甘蔗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