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g  

上上禮拜是聖誕節,我回想起三年級發生的小事。有一次,自然老師問我們什麼

動物會飛,我立刻大膽舉手回答:「聖誕老公公的麋鹿!」老師說:「對對對,聖

誕麋鹿會飛。」同學都露出百思不解的表情,老師也一臉尷尬。現在想想,老師是

為了不傷害我幼小的心靈。

 

下課後,謝同學告訴我,麋鹿根本不會飛,我要他上youtube看影片,他說,那

是經過特效,不可能發生在真實世界。

 

那年的聖誕節過後,我買了「芬蘭尋寶記」。書中說世上只有一個聖誕老公公,送

禮物的都是我們自己的爸媽,我頓時感到失望,原來我準備的餅乾牛奶是進了他

們的肚子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