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g

 這次去大島,我們去了火山Mauna Kea。叔叔阿姨交代我們三點多就得起床,凌晨四點以前出發。我們出門時,不知道是誰沒把門關好,讓年紀雖然很大但非常頑皮的GoGo從門縫鑽了出來。牠左跑右跑,前奔後竄,最後在爸爸的喝斥下才又躲了回去。害得大家心驚膽跳,因為牠在我們來的那天早上才上演了貓咪逃家記。

 

在路上,媽媽一直脹氣,非常不舒服,一直打嗝。我們在遊客中心休息一下,天上的星星多到數不清,但是周圍還是好暗。到了山頂,我們看到了幾個球狀的天文台以及片片雲海。從地平線看出去,太陽只散發出一點光芒,後來太陽緩緩升起,我們就能看到整顆太陽了!天氣還是好冷,大家都穿著厚厚的衣服,我凍到不敢下車!我們要離開時,爸爸拍了一張我跳躍的照片。因為我穿著Nike的球鞋,所以爸爸開玩笑說我簡直可以去代言了!

 

這座Mauna Kea,是一座盾狀火山,坡度平緩。因此雖然比玉山高,我們卻能開車攻頂。它又被稱為白山,因為山頂終年覆蓋著白雪。據說因為它的高度和良好的視象度、氣候,成為世界著名的天文基地。叔叔還說,夏威夷的火山女神叫做Pele,聽說如果把夏威夷的沙子或岩石帶回去,就會受到詛咒。

 

下山時,媽媽依舊不斷打嗝,爸爸也開始不舒服。康康叔叔叫爸媽換到前座,坐得比較舒服。但是爸爸媽媽不舒服時,我一路睡得好熟!醒來時,才聽說爸爸中途還下車嘔吐,我猜叔叔以後來這裡,一定不會忘記爸爸的糗事。

 

雖然已經出門很久了,其實才是早餐時間。我們去吃了超大的鬆餅,分量多到我們連一個也吃不完。吃飽後,大家已經累壞了,所以就回家休息。結果到家才下午兩點,但我感覺已經玩了一整天,想想我們也出門大半天呢!

arrow
arrow

    Da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