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  

今年,我升上六年級,展開爬山的第一步。因為五年級下學期,老師就告訴我們要在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上領取畢業證書。

 

為了鍛鍊體力,我們每個禮拜都會進行兩次的體能訓練,內容是登階和跑步。大家都邊練習邊抱怨,身為小隊長,我也覺得很累,但我總不能和隊員們一起發牢騷,只好勉強打起精神,鼓勵他們。

 

在第一次登二格山前一個晚上,我準備了必需品和特地買來的能量棒(後來才發現超難吃),為隔天的山訓做準備,也在這時候才搞懂綁腿的穿法。

 

隔天一早,我爬出溫暖的被窩,細心穿好裝備,媽媽也特地起床幫我檢查綁腿有沒有穿好。到學校之後,我們滿懷期待搭校車去登山口。嚮導在出發前告訴大家登山的注意事項,要我們小心翼翼的爬山,不要搶快。一開始走的是簡單的柏油路,難度沒有那麼高,直到我們開始走石頭路時,就隱隱約約地開始聽到隊員的抱怨聲,說為什麼要來爬山,甚至有一位同學因為太累而坐在台階上哭。老師沿路罵人,叫大家閉嘴,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到了吃午餐的預訂休息地。老師和大家說吃飯的時間只有15分鐘,要大家盡快吃完,才能在放學前回到學校。

 

飯後,老師叫大家把垃圾放到隨身塑膠袋裡,不要汙染山林環境。這時候有一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同學以為要走原路,就帶著隊伍最後六個人走錯路。老師還得用對講機找回他們,後來老師說,這真是史無前例。回程比去程陡峭,所以很多人一直滑倒,因此拖慢速度。我們後來到了土地公廟,老師說這是最後一段路程了,所以大家都想盡快完成,腳程比之前更快。我們再度回到登山口,發現許多班級都還沒到達,大家都鬆了一口氣,因為六年級必須全員集合才能回學校,所以我們還有一點休息時間。

 

回到教室後,大家檢討這次山訓,發現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,例如我不該把隊友拋在後方,都沒有發現他們沒跟上,還是別班同學提醒,我才恍然大悟。十一月還有第二次山訓,因為全班出遊很有趣,我甚至願意放棄一堂德文課,真是期待啊!其實起初我以為路程很崎嶇,後來才發現非常輕鬆。因為我在小時候去高雄茂林賞蝶,走過更危險的步道,而且還沒穿著任何裝備,所以相較之下,山訓根本不算什麼。

 

這次有家長特地來幫我們拍照,他們站定拍照的地點看起來都很危險,我看了都心驚膽跳。雖然爬山很累,但是揹著大相機的爸爸媽媽們更辛苦,所以我們看到鏡頭,再累也會擠出笑容。我猜,下次來參加的家長應該會更少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二格山 山訓 圓夢雪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