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g  

期末考前,我和謙謙哥哥一起去陽明山游泳。因為我五年級學了一年的蛙式,最後驗收考試卻沒通過。我的心情很沮喪,本來心想算了,下學期再補考,但是媽媽說既然謙謙哥哥剛好在台灣,所以請他教我蛙式。我說要期末考了,應該待在家裡複習,但是媽媽說不需要複習兩天,游泳也很重要,不要當書呆子。

 

當天下午遇到謙謙哥哥,他伸出手想和我擁抱,但我沒注意到,所以揮手走過,他只好尷尬的繼續假裝揮手。我上了車,看到謙謙哥哥的表弟Cruz,因為上次我陪他打電動,Cruz非常喜歡我。

 

到了陽明山,我們遇到小堂妹一家人,大家一起玩了一下。謙謙哥哥非常認真,發現我的蛙腳姿勢不正確,就向Cruz借泳圈教我。過了一會兒,謙謙哥哥看出我很累,就叫我先休息。

 

謙謙哥哥不愧是游泳隊,他用自己的手機錄下我游泳的姿勢,告訴我哪裡游得不標準,教我膝蓋不要抬出水面。後來他說我已經游得很正確,我們才開始輕鬆玩水,還游了一趟我才剛學會的蝶式。

 

我們去和Cruz與小堂妹玩沙灘排球。在玩丟球的同時,Cruz發現一根水管,便開始對我們噴冰水。我把水管搶走了之後,大家就輪流玩,好不快樂。

 

池邊有一個救生員姐姐,她觀察謙謙哥哥教我游泳,就來問他要不要來飯店打工,因為那裡缺英文游泳教練。起初謙謙哥哥聽不明白,先和救生員比手畫腳,又請我過去幫忙翻譯。他聽懂之後好開心,可惜他住在香港,回來的時間又太短,無法接下這份工作。後來他興高采烈地告訴他媽媽,說這是他生平第一次有人請他工作。

 

說到游泳,我想到我去同學家中參加生日游泳派對。結果我們幾乎都在玩躲貓貓和撲克牌,玩出一身大汗,游泳的時間反而不多。接著我們一個一個躲起來,最後有一位同學真的失蹤了。我們急忙尋找,才發現他在沙發旁睡著。我們好笨,竟然沒看到他的龐大身軀。

 

隔週的星期一,學校真的要我們去補考,我的心情非常緊張,在游泳池旁一直顫抖,害怕自己不能過關。經過教練和同學的鼓勵,我拚命向前游,考上最高等級的黑帽,我好開心啊。我一次跳過藍帽和紅帽,教練還告訴考官,說我蝶式只學了十分鐘,竟然過關了。幸好媽媽堅持我先向謙謙哥哥請教,否則我可能又只得戴上丟臉的小黃帽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