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  

已經五月了,這也代表我們要去攀登雪山了!我在前一個晚上興致勃勃地將行李打包好,盼望著抵達雪山主峰的日子,但學校跟我們說過有可能無法攻頂,我們要有心理準備。我事前覺得很沮喪,心想八、九個月以來的努力就要白費。雖然老師不斷教育我們,山永遠都在,但我還是想攻頂,甚至和某個同學約好暑假一起去。

 

隔天早上,媽媽看到窗外下著大雨,開始擔心我的防水衣物不夠。爸媽還初次送我去搭校車。大家在學校做最後一次的裝備檢查後,搭上了巴士,朝著宜蘭出發。因為老師交代不能聊天,同學們都因為太無聊,在車上馬上入睡,我當然也是一秒就昏睡。

 

在爬山的途中,同學一直抱怨好累,有個隊友說:「我是死肥子,死肥子不適合爬山。我要昏倒,等直升機來載我回家打電動。」我想,這是因為大家都說看到停機坪了。整程路上,有隊員想家、想放棄,甚至嚎啕大哭。半夜有隊員說自己不舒服,想吐,我請他趕快去看醫生。不幸中的大幸是天公作美,所以一路都是大晴天。

 

第二天晚上,老師拿爸媽寫的家書給我們,有些人看一看就感動落淚。我只是繼續和隔壁同學聊天,可能是因為我們看過影片,早就知道學校會安排這個節目。有些人的確哭了,不過不是因為家書,而是因為頭太痛了。

 

第三天凌晨十二點半就要起床,有些人很興奮,有些人只覺得好累。雖然媽媽交代我要戴隱形眼鏡才看得清楚攻頂之後的美景,我卻因為要照顧隊員、收睡袋,根本來不及。飯後出發,先前不舒服的同學開始流淚,說自己無法攻頂,我嚴厲的逼他們一定要達成目標,因為醫生沒說他們身體狀況不能攻頂,既然來了,當然要圓夢。我們這隊的腳程特別快,不斷超越其他隊伍,比預計時間早一個小時攻頂,老師說我們是她帶過最快攻頂的學生。我本來走最後一個押隊,因為太興奮,就衝第一個。其他同學因為太疲倦,只能默默地看我往前衝。接著就是例行的領畢業證書程序,這時候其他人才覺得開心,我卻已經覺得沒意思了。

 

下山回到登山口時,我們在階梯把手上看到一隻猴子。有個登山的老人說猴子很暴力,警告我們不要接近。這時,我們看到同學家長等著迎接我們,那位媽媽覺得很感動,因為我們完成登山之旅,可是同學無動於衷,可能是太累了吧。回程車上,有同學吐了,又沒及時處理,嘔吐物流得到處都是,前面的同學氣死了。

 

回到學校後,我發現自己很喜歡登山,真希望還能多待一天。我想,也許是我喜歡夥伴們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的心情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